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峰峰:3片区21条路被评为“市级美丽农村路”

发布时间:2022-11-10
  (邯郸日报记者胡海燕通讯员张坤)日前,我市2022年美丽农村路评选结果揭晓,峰峰矿区环湖美丽农村路片区、磁州窑路示范片区、邢岳公路示范片区等三个片区21条乡村道路,被评为2022年市级美丽农村路。目前,峰峰矿区共有42条道路获此殊荣,另有1条道路被评为国家级美丽乡村路,3条道路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路,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近年来,峰峰矿区对辖区内农村道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多措并举保障农村公路安全运行,收到了修建一条公路,增添一道风景,振兴一批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成效。
  该区聘请有资质和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注意听取和吸收当地干部群众及“土专家”“文化人”的意见建议,融入地方文化符号、美学元素,彰显独特地域文化特征。充分盘活公路两侧边坡、边沟等路界内土地资源,结合政府提供土地或承租土地,在符合条件的地块建设苗圃基地,实现“以路养树、以树护路”的循环发展。围绕全域旅游总体布局,以美丽农村路连点成线、串珠成链,专门开辟了7条途经89个村的百公里旅游专线,方便了近十万群众出行、就业,串联起北响堂风景区、山底抗日地道、万亩秀林等30多个景点,沿线打造了“羊角铺湿地公园”“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等11个园林景观,带动沿线龙王矿泉水厂、新材料制造工业园区及谷驼黄金小米、韦武庄香油、北神岗牡丹园快速发展,为当地群众致富、经济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