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职教中心园林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

发布时间:2022-11-23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印发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公布2022年邯郸市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骨干和特色专业评审和复评结果的通知》,大名职教中心园林技术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自此,大名县职教中心有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和园林技术专业两项省级特色专业。

  园林技术专业为大名县职教中心职业高中的重点专业,2021年被评为邯郸市骨干专业,自1995年开设以来,以较高的升学率和较好的就业前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前来求学。该专业也不负众望,累计输送大学生1400余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促进了我县农林产业的发展。 

  园林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综合职业能力,有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思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致力在园艺业第一线工作的园艺植物栽培管理和经营人员。学校建设有苗圃基地和专门实训室,并于县域内相关企业建立实习合作,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从而将学得的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技能水平。 

  园林技术专业开设课程有植物科学基础、园林绿化、果树生产等5门专业课程及语文、数学、外语等文化基础课,参加河北省统一高考,是升入本科院校的捷径。对口升学院校有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北方学院、承德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等30余所高等院校。 

  经调查统计,近年大名县职教中心园林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7﹪对口就业率达83﹪,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达25﹪。2020年学校园林技术专业对口升学本科上线率46.34%;2021年本科上线率52.63%;2022年本科上线率达55%,升学率连年递增,彰显了职业教育“低进优出”的办学特色。 

  大名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河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集职业高中、职业中专、社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职业高中开设有园林技术、畜禽生产技术、幼儿保育、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5个专业;职业中专开设有汽车制造与检修、大数据运行与维护、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幼儿保育等专业。 

  基于我县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实际,大名县职教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骨干、特色专业建设,开设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紧贴市场发展需求、就业前景广阔的专业,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脉,为社会培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徳技双馨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