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乡村振兴局

广平县: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21

  “把项目落到村里头,把工作送到家门口。”这是广平县十里铺镇席寨村村民谈起鱼菜共生基地时的真实表达。 

  在该村鱼菜共生基地培育区里,不同品种成鱼游来游去,肥美壮硕;绿油油的空心菜长势旺盛。席寨村党支部书记张宇峰自豪地说:“目前,我们共养殖黄颡鱼、嘎鱼、锦鲤等鱼类品种2万余尾(条),养殖周期为半年。成鱼市场价为每斤45-50元左右,年产生净利润20余万元,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近年来,十里铺镇党委、席寨村两委班子强化党建引领,着力兴办民生实事,坚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他们根据席寨村距离县城近、交通便利的实际,决定发展鱼菜共生生态庄园项目。项目融合水产养殖和无土栽培技术,鱼排出的粪便由微生物分解,通过循环系统运到植物根部,菜能很好地从水中吸收氮肥,为生长提供养分;而菜类残根又可以当饵料,供鱼食用。同时,席寨村连片打造鱼菜共生、田园养殖、特色餐饮、科普展览为一体的生态庄园项目,一期计划投资700万元,占地50亩建鱼菜共生大棚3个、配料间1座,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据统计,席寨村鱼菜共生生态庄园项目建成后,可累计带动村集体收入40余万元,户均增收1800余元,吸纳附近村民就业300余人。鱼菜共生生态庄园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庄园的深度开发,通过互联网订单模式,形成品牌效应,不断吸纳周边村民来此打工,从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邯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