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河北大名县确保秋粮收购资金足额到位

发布时间:2022-11-21

   日前,在河北省大名县五得利面粉集团大名有限公司的收储仓前,一辆辆卖粮运输车排起长龙。快速智能检测、快速称重卸车、快速给付卖粮款,收粮卖粮一片繁忙。“今天卖了45吨粮,这边小麦刚入库,钱就打到了账号里,这么多年了,从来都是一手交粮一手给钱,从不赊账,我们挺舒心的。”前来售粮的大名县杨桥镇东周庄村村民王成说。

  每天要支付的收粮款不是个小数目,五得利集团流动资金也曾面临巨大缺口。在获知五得利集团有流动资金需求后,当地金融部门积极对接,围绕粮食收储、保障农民利益等重点工作,制定配套信贷政策和措施,给予企业最优惠的贷款利率,最大限度地让利惠企,保证了资金供应不断档,确保企业“有钱收粮”,同时为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提供及时、足额资金保障。农发行河北省大名县支行向五得利集团投放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防止了因资金筹集不及时、兑付不到位出现“打白条”和“卖粮难”的问题。

  有了金融的强有力保障,五得利集团每天有5000余辆运输车忙于运输服务,每天收购原粮、销售面粉产品达14.4万吨吞吐量。作为第一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省级民生保供企业,五得利集团拥有六省十八地18家子公司,39个大型制粉车间,126条现代化面粉生产线,日处理小麦能力达8万吨,面粉生产能力居世界首位,占全国面粉市场份额的20%。2021年销售收入超过415亿元,是国内面粉行业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