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做“引路人”走好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2-11-18
  (邯郸日报 记者武福臣)市政府办公室驻魏县牙里镇北杨庄工作队自入驻以来,紧紧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义,争当“引路人”,推动产业发展,做到“产业富民”。
  驻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及时调整帮扶思路,把产业就业帮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借助北杨庄传统产业优势,谋划实施了优质小麦、玉米高产示范方项目,投资额在15万元以上,覆盖25户。在雨情汛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通过实施多种高效田间管理方式,农作物实现稳定增效;鼓励支持发展养殖业,在规模养殖带动下,全村现有养羊专业户3户,种羊210多只,拓宽了农户致富渠道;大力推进服装加工提档升级项目,充分利用扶贫微工厂现有产业基础,引进社会资本投入18万元,实施技术改造升级,带动30户农户就近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立足村情,帮助该村申请并推进旱作雨养项目,共计540亩,每亩财政补贴800元,仅此一项,帮助农民增收46万元。同时开展劳务输出,提高农民收入,积极组织全村劳务输出103户,涉及155人,村民一年可增收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