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委编办建立“五传五帮”工作机制助力青年干部“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名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建立起“五传五帮”工作机制,助力青年干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求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

  一、传思想,帮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通过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青年干部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养成从政治上观察和认识问题的思维,分析把握形势考虑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

  二、传理论,帮做勤奋好学的“活字典”。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干部网络学院的专家学者“授学”、干部讲堂“述学”、调查研究“助学”等多种互动模式,指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三、传业务,帮做本领过硬的“多面手”。通过“以考促学”、岗位大练兵、年轻干部上讲台等形式,指导青年干部掌握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主动投入重点工作当中,手把手教、实打实带,在实战中丰富业务经验,锻炼专业技能,提升业务水平。

  四、传思路,帮做创新谋划的“弄潮儿”。围绕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重点任务,指导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创新思维,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拿出新招数、破解新问题。

  五、传方法,帮做攻坚克难的“攀登者”。通过点评会、共享会、述职会、交流会等方式,结合文字写作提升小组,传授信息调研写作方法、业务工作“小窍门”等,指导传帮带对象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字能力和业务能力,助力重点问题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