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驻村帮扶—— 用心用力用情 着力解难补短

发布时间:2022-11-18

  (邯郸日报 卢鹏)近年来,邯郸仲裁委员会驻魏县仕望集乡陈庄村工作队围绕驻村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与村两委一起,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村民就业,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邯郸仲裁委员会驻村工作队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资金,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帮助村内微工厂申报稳岗就业补助,积极组织群众参加种植、养殖等就业技能培训。同时坚持以产业促发展、以项目促脱贫的思路,帮助村内服装企业申请贷款、成立微工厂,解决村内200余人就业问题。
  驻村以来,工作队与当地村民及村两委干部结下深厚友谊,亲如一家。每位工作队队员都视陈庄村为第二故乡,大家都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多做好事、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让群众真正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又讯(韩晓龙)邯郸市人社局驻魏县双井镇北照河村工作队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了系列帮扶措施,成效明显。
  近年来村内主干道塌陷、软烂问题日益凸显,市人社局驻魏县双井镇北照河村工作队协商争取资金22.8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铺设1880平方米商砼路面为根治“厕所污染”,工作队避开雨季,合理安排工期,为114户村民完成家用厕所升级改造,并于村委会活动大厅旁增设了公用厕所,整洁了村内环境。为解决村内缺活动设施的问题,建设了村口“小游园”,布置了象棋台及健身器材,提升了村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