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委编办“三措施”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管理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1

   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大名县委编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各项要求落在实处、抓在细处。

  一是加强组织,明确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将网络安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惩戒机制,严禁违反保密纪律的言论和造成网络安全问题的违法违规行为。明确领导班子、科室和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严格舆情管理和信息报送、发布流程,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工作成效。

  二是加强培训,增强意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县委编办坚持“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守护者”的工作理念,利用全办学习会、线上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保密管理水平及网络安全管理能力。

  三是加强监测,定期检查,进一步筑牢网络防线。由综合科、电子政务中心牵头,规范网站、人事管理“一网通办”系统、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等的日常监测维护工作,定期对平台操作系统和设备终端进行安全管理检查,对重要办公及业务数据按规定做好信息备份,提高故障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后台和内容发布审核权限管理,各科室、电子政务中心定期变更用户密码,杜绝默认口令、弱口令等问题,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消除网络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