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涉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水利局:三漳灌区提闸引水,全力保夏灌秋收

发布时间:2022-06-24

今年以来,涉县气象局统计资料,我县1月份-6月19日,共计降雨69.7mm,比常年降雨减少58.5mm。其中4月份比常年降雨减少29.2mm,5月份比常年降雨减少26.2mm,6月1日-19日比常年降雨减少25.1mm。气温比常年气温偏高,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平均气温26.5℃,较常年气温偏高2.5℃。

据农业农村局介绍,我县目前旱地农田旱情较为严重,各种作物正处于苗期生长,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县水利局把引水灌溉保民生作为头等大事,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夏灌工作。充分发挥灌区骨干工程作用,密切关注群众用水需求,引足用好地表水资源,保障沿线群众夏灌秋收。

本次计划引水38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1.1万亩,6月20日开始,7月10日结束,引水20天。各乡镇配合做好渠下沿线群众引导工作,在乡群众及时引水入田,节约用水,最大限度发挥地表水资源的有效作用,共同打好抗旱保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