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机关事务局

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构建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公物仓体系,近日,国管局开发建设的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https://qggwc.ggj.gov.cn)上线试运行。首批接入的有中央国家机关70多个部门及所属7400多家单位公物仓和青海省、河北省、湖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省级公物仓。 

  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是国管局在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大力落实落细节约节俭要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管局将公物仓作为行政事业单位坚持过紧日子的重要抓手,多管齐下、统筹推进公物仓全国“一张网”建设,着力盘活用好存量资产。 

  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三项原则。一是坚持节约集约、提高效能。在配置环节,要求优先从公物仓中调剂配置,减少购置。在使用环节,强调资产修复性使用,推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在处置环节,对达到使用年限但仍具有使用价值的资产,及时修旧利旧,调剂使用。同时,倡导以“虚拟仓”形式推进公物仓建设,不鼓励盲目兴建、大建实体仓,减少总体投入,加强信息共享。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分批推进。中央层面先行先试,各部门机关本级公物仓建成率达84.27%,税务总局、农业农村部等多个部门在全系统部署推动资产盘活再利用;发挥基层首创经验,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43家单位在功能拓展、机制优化、统一管理等领域开展公物仓创新试点建设;各省市分批接入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尚未开发信息平台的地区可以直接使用地方版,已有信息平台的地区“一对一”接入,打通全国范围内资产调剂共享的信息“堵点”。三是坚持系统集成、统筹建设。在业务功能上,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资产具有调剂利用、共享共用、周转使用、租赁配置、罚没资产管理等五大功能;在资产类别上,涵盖房屋、车辆、土地、家具、设备等各类资产;在工作推进上,组织召开部分省市、部门公物仓建设研讨会,开展工作调研;在制度标准上,推进公物仓建设管理领域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提升调剂共享工作的可操作性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