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召开散装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加强散装食品销售安全监管,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3月21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散装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议。

  上,传达了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散装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对《方案》进行解读企业代表、监管部门代表就落实散装食品销售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完善机制、强化监管、提升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及时防范化解散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正视问题,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增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履职能力,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不健全的,要依照给予警告、限期整改、行政约谈指导和行政处罚的顺序体现执法为民,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加强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通过多形式广泛宣传,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齐抓共治的良好格局。四是打造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对标学习、对标完善、对标提升的目的,全面提升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散装食品销售者及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约2万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