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涉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公安局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2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局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组织党员干部、民辅警挺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和担当守牢防疫一线。

一、强化担当,严抓部署落实。一是坚持组织引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成立联合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防控要求,严明战时纪律,确保从严从实做好防疫管理工作。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县局主要负责同志每天调度情况、及时研究部署,先后多次到高速卡点、隔离点、基层派出所等地检查指导。县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督导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党员民辅警克服大风降雨和低温的不利影响,坚守在防疫指挥部、集中隔离点、高速卡点等岗位。三是坚持联动推进。加强与县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工作例会、情报会商、联合督导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和督促落实。二、组织发力,突出精准管控。一是强化交通查控。依托高速出入口、公安检查站等执勤执法点,会同交通运输、卫健、乡镇街道等部门加强疫情重点地区人车检查,目前全县3个高速出口查控点全天候开展通道查控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切实保障运输防疫物资、民生物资车辆快速通行。二是强化数据导控。充分整合卫健、教育、电信、移动、联通等资源,建立“大数据制导+网格排查”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数据汇聚融合,开展多维度关联分析。全面梳理排查相关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查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共分析6千余条数据。三是强化面上防控。深入辖区开展防疫宣传,督促重点人群、场所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充分发挥警网融合作用,全面落实客运站、火车站等人员进出管控,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预警等各项工作。保持社会面巡防勤务,严格执行“135”快速反应机制,配足专业装备和防护物品,做好应急准备。三、先锋引领,凝聚队伍合力。一是严格战时机制。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各部门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宣传战疫情、保平安中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二是严格防疫纪律。从严审批内部人员外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备勤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沟通情况、转递情报信息,实行“日清日结”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严格保密纪律,严防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严格内部防护。对派出所、人口户籍、出入境等对外服务窗口,强化人员防护装备配备、服务设施定期消毒、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醒等工作,减少流动传播风险。加强公安机关外来人员检查、内部人员排查和车辆、场所消毒等工作,守牢内部安全屏障。做好监所卫生防疫工作,严防疫情在公安监管场所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