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邯山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邯山区

邯山区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抽查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为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5日,邯山区对河沙镇镇、代召乡(包含工业园区)、南堡乡、北张庄镇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抽查检测工作。

  抽检人群包括农村超市、小卖部、理发店等沿街门市的经营者,保洁人员,红白理事会人员,村民小组长,大货车、大巴车司乘人员的家属,志愿者,经常往返于各区县之间卖菜、送货的人员,在市区打工每天回村居住的人员。2000人以下的村庄一次抽检20人,2000人以上的村庄一次抽检30人。

  在核酸检测现场,前来等候采样的村民严格佩戴口罩,自觉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指引、扫码登记等工作,尽职尽责为群众提供服务,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25日,代召乡(包含工业园区)抽检898人,河沙镇镇抽检694人,南堡乡抽检798人,北张庄镇抽检1075人,共3465人,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邯山区在规范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以重点部门、重点人群定期抽检为攻坚点,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抽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