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经开区法院疫情期间“云庭审” 知产保护“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11-19
 
  近日,经开区法院通过“云庭审”打破地域限制,审理了一起知识产权案件,使当事人在不同地点参与庭审,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益。
  该案原告系某知名食品有限公司,代理人在北京,受疫情影响不能到庭,诉称被告孙某某未经原告公司许可,在其经营的店铺使用与原告享有的商标近似的标识,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庭审中被告表示自己不懂法律,不知道是侵权行为,现在已经停止使用,并表示愿意与原告协商解决。为确保案件正常审理,同时满足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庭审中双方均通过“云庭审”出庭作证,庭审进程有条不紊。
  随着各方当事人线上核对庭审笔录并确认无误,此次“云上开庭”顺利结束。
  自具有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的管辖权以来,经开区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探索与创新知识产权审判模式,通过“云上开庭”最大程度为当事人提供便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做到了便民利民,为百姓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