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专家下基层服务“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22-06-07

  我站根据局《“千名农技专家下基层、解难题、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组织农技专家开展下基层活动服务“三夏”生产。6月1日我站三名农技专家到磁县天道益农公司漳河农场示范田调查高产小麦“众信998”产量结构,取样测量千粒重,预测小麦产量和收获期;到磁县八里铺阳鑫家庭农场考察不同小麦品种的长势,安排玉米机收粒品种筛选试验和智能玉米播种机示范,对接农场指导夏收和夏播玉米种植技术。

  6月2日我站三名专家到魏县爱耕种植合作社组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和演示会,段美生研究员讲解了种植模式和技术要点,现场演示了专用播种机的作业,组织种植户观摩了小麦新品“马兰1号”的长势。 

  6月2日下午三名农技专家到魏县英英家庭农场和马河安农家庭种植农场考察优质小麦种植情况、分析调查产量、预测收获期、指导农场夏播玉米种植技术。

  目前我站全体农技人员已深入基层指导小麦收获,确保颗粒归仓,培训玉米播种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帮助联系示范点落实夏播任务,播种期间农技人员吃住在示范点全程进行指导技术,提供技术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技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