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市教育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发布时间: 2022-04-06

  日前,我市成功恢复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资格,3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授予市教育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市教育局在全市建城工作中,牵头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部工作,承担4所大学、47所中学、72所小学、7个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76个校外辅导机构等206个测评点位创建,建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上申报63项工作任务。作为建城主要任务单位,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城工作部署,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教育系统建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建城工作指导、检查及考核,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省测和国测中取得优异成绩。 

  市教育局自2011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以来,至今连续10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13年保持“河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我市9所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获奖学校数量位列河北省第一。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文明校园24所,市级文明校园 123所,文明创建百花齐放,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