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王进江到永年区集中联系市人大代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2

  (邯郸日报记者常雪平)为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市人大代表的联系,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江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及“一府两院”相关负责同志到永年区开展集中联系代表活动。秘书长马光瑞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分别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重大事项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与会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信访稳定、道路修建、洺河治理、招工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王进江指出,人大工作的主体是代表,人大工作的开展靠代表,人大工作的水平看代表,人大工作的潜力在代表。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全市各项工作减阻力、注活力、增动力。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党规党纪,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突出的工作实绩激励人、感召人、引领人,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