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项目建设—— 当好发展先锋官

发布时间:2022-09-22

  □邯郸日报通讯员 郭文豪 本报记者 冀晋萌

  争列省重点在建项目80个,数量位居全省第2,安排市重点项目620个,1至7月份,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为59.8%、93%,开工率均为100%;1至9月份,我市成功举办“重点合作项目云洽谈对接会”“邯郸市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境外云发布会”等24场招商推介和签约活动……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和主导产业培育的支撑带动作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扩大有效投资。
  “谋招引”项目建设快推进
  项目源于谋划,只有不断谋划一大批项目、储备一大批项目、建设落地一大批项目、竣工投产一大批项目,才能形成项目投资工作的良性循环。
  不仅如此,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我市立足实际,积极转变招商方式方法,开展多元招商方式,吸引优质项目落位。
  突出“532”主导产业项目谋划。围绕精品钢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大优势产业,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和网络、安防应急两大未来产业,以及36个县域特色产业,加强产业项目谋划,1至7月份,全市新增省重点前期项目52个,数量位居全省第3,储备市重点前期项目200个,备案率86.5%。
  突出基础设施项目谋划。按照省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报送加快全省基础设施建设谋划项目清单的通知》要求,我市紧抓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加强战略性、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谋划,着力发展新能源、5G、大数据等低能耗、高效率、对城市未来发展具有战略引领作用的新型基础设施,共谋划五大类别基础设施项目1644个,总投资7390亿元。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现状,紧盯“三个环节”,加快建设抓进度——停产项目盯复工环节。为积极应对4月份疫情影响,我市制定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方案,分组对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开展现场督导调研,收集解决问题107个,确保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有力推进,5月中旬实现复工率100%。
  前期项目盯开工环节。2月22日至25日,5月31日至6月2日,先后两次组织项目开工活动,624个项目相继开工,总投资1841亿元。对省市重点计划新开项目,实施一企一策,专题调度,开工率100%。
  在建项目盯进度环节。围绕全年完成1000亿元的投资任务目标,每月排名通报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等指标,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强保障”项目建设高潮涌
  项目为王,发展项目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更要有接地气的务实举措——
  更加注重强化服务保障。为此,我市印发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2022年市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106个省市重点项目、620个市重点项目分别由市级领导、县(市、区)领导分包推进,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已协调解决各类问题837个。
  扎实强化用地保障。把握国家政策机遇,争取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国家和省用地支持,今年已争列国家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101亿元,解决用地指标12063亩;已争列省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86亿元,解决建设用地计划6814亩。第二批国家重大项目正在申报9个,总投资645亿元,新增建设用地17585亩(基本农田10002亩)。认真落实河北省精准配置土地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十条措施,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向重点项目倾斜,推广“标准地+承诺制”,缩短工业用地征地周期,目前,已累计保障用地3.59万亩。
  着重强化资金保障。开展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多渠道破解资金瓶颈。5月26日,在邯郸银行召开全市重点基础设施和省市重点项目对接(推介)会,协调19家银行业机构和61个省市重点项目业主进行对接,资金需求共74.6亿元。同时,进一步强化环保保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22个省重点项目、13个市重点项目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实行差别化环保管控,保障重点项目全天候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