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峰峰发改局—— 当好发展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2-09-22

 

  □邯郸日报记者 张肖

  在2022年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表彰大会上,峰峰矿区发展和改革局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称号。
  “企业最缺什么,我们就要帮他们解决什么!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企业提供什么!为企业服好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峰峰矿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如是说。
  2020年按照政策节点要求,峰峰矿区7个焦化企业全部关停。为了不让本地企业家外流,尽快为企业找到新出路,在区领导带领下,峰峰矿区发改局多方咨询找政策、多措并举找项目,尽可能把原有的企业转化为峰峰矿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把落后的、污染的产业引导到绿色环保的产业上来。
  沁雪冷链物流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区发改局一把手挂帅协调、主管副局长盯进度、相关人员科室驻现场,推动项目建设的各个关键环节,协调各相关部门,处理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在项目落地第一时间,带着企业争跑国家、省、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物流企业的政策性扶持资金,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2021年以来区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可办(涉密或不宜网办事项除外),61项高频办事服务套餐全部落地。加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推进“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零见面审批”“一张网”审批改革,便民利企。分包领导实现现场办公,分包部门一包到底,全程跟踪服务,落实“妈妈式”服务。在项目建设中全面推行“九个一线”工作法,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联制度、“四色”项目管理办法、工作目标倒逼制度、重点项目专项督查制度,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各类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在区发改局的牵总带动下,2021年峰峰矿区项目数量明显增加,全区争列省市级重点项目共27个,项目个数和投资量分别同比增长63%和43%,为历年最高,全市排名均位列前五。成功举办三次大型开工活动,项目个数全市第一,项目投资规模全市前三,有效拉动投资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