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落实加压奋进勇争先填写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
樊成华讲话 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出席

发布时间:2022-09-21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9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安排,总结分析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两新”导向和“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只争朝夕抓落实,加压奋进勇争先,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解决好存在困难问题,提供好各类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的意识,敢想善谋,紧盯不放,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的强劲势头。要突出项目支撑,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围绕优势产业抓项目,围绕新兴产业抓项目,围绕现代服务业抓项目,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要全力以赴促开工、抓在建、保投产、盯入统,以建设提质提速扩大有效投资。要积极争列重点项目,全力抓好基础设施项目,以超前谋划储备增强发展后劲。要抓紧招商引资,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注重质量效益,招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招技术水平高、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招税收贡献大、就业拉动力强的项目,解决好“招什么”的问题。善于精准出击,整合招商资源,明确主攻方向,深耕产业链条,解决好“去哪招”的问题。打造专业队伍,配强人员力量,强化业务培训,细化责任分工,解决好“谁来招”的问题。建强平台支撑,抓项目强产业,提能级壮实力,抓改革增活力,解决好“落在哪”的问题。要用心用情用力,强化包联帮扶,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核,为上项目抓招商营造一流环境。

  就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强化污染防治,坚持绝对减排、精准管控、严格执法,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各级干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各级领导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加强值班值守,始终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通报了上半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考核结果及1—8月份投资和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市领导高和平通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绩效专项工作考核结果和1—8月份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武安市、邱县、涉县、馆陶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