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

孩子们在此地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少先队员入队誓词,响彻在邯郸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上空。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下午,邯郸市双拥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复兴区组织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复兴区箭岭小学,在邯郸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通过参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开展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悦读邯郸”专场诵读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激励他们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同学们走在强军路上,静静感悟我军历史上以及发生在我们邯郸的十大经典战役;驻足强军园,聆听邯郸籍2021年度荣立二等功以上受奖官兵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形象,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触摸加农炮、牵引榴弹炮、装甲人员输送车等武器装备,有了当兵的真实感;站在太行奶娘、山河永固雕塑前,了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参观双拥长廊,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倾听模范事迹等,畅游在双拥知识的海洋;漫步双拥路上,深刻感受邯郸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光辉历程;身在人防园,防空袭警报器展示体验区、倾斜小屋互动体验区、人防宣传步道等9种特色建筑,形象生动地学习了人民防空知识,亲身体验了人防设施设备。

  “邯郸是革命老区,是一座有着深深红色烙印的城市。通过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就是要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中国梦、强国梦扎根学生心中,让国防教育在校园里开花、结果。”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秘书处处长王志国表示。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参加国防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未来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特别是一些军人、退役军人的子女,他们的梦想就是要成为父辈一样的军人,未来去报效祖国。

  邯郸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简介:

  邯郸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位于邯郸市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南侧、园博园西侧,紧临人民路,是邯郸市2022年度民生重点项目之一。公园整体按照“一核、两路、三园”的总体建设思路,依托沁河郊野公园地形位置特点、生态环境和现有条件,聚焦国防主题,有机嵌入国防、双拥元素,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生活休闲娱乐的基础上,把公园打造成集教育、宣传、体验、休闲于一体,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相融合的综合性生态公园式国防教育基地。让民众早晚锻炼时途经“双拥课堂”“强军课堂”,观光赏景步入“敞开军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民众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