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承办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工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27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3〕第6 

    

  政协邯郸市第十委员会次会议第14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残联 

  现就孙东杰委员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大对残障人士关爱力度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市民政局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福利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力度,充分保障残障人士合法权益。 

  一、建立健全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体系。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福利保障水平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两项补贴资金监管责任体系,制定出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的通知》《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的意见》等文件,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福利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遵循。 

  二、全面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一是积极督导各县(市、区)按照最新标准及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2022年,全市共为111225名符合“两补”条件的残疾人发放“两补”资金1.06亿元,切实保障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二是不断强化残疾人两项补贴数据比对与动态复核,对申请人资格条件是否发生变化等情况逐一进行数据比对、入户核查、电话核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两项补贴保障范围,对死亡或迁出等不再符合相应条件的人员及时停发,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三是对“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等最新业务开展专题培训,确保每一名办事人员都能扎实掌握相关政策、熟悉办事流程,将这项最基础的民生保障工程做细做实。四是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残疾人两补”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残疾人及其亲属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及时向社会公开“热线电话”,受理残疾人诉求,做好“残疾人两补”政策解释工作,为残疾人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便利。 

  三、扎实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一是深入摸排,确保数据统计到位。督导肥乡区、冀南新区等六个试点县(区)全力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摸底调查,初步确定精神障碍患者人数,对符合条件的逐一进行登记,填表造册,建立档案。在掌握准确信息和患者病症的情况下,制定康复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服务。二是确定服务机构,明确服务模式。为了给精神障碍患者提供良好的康复环境,冀南新区投资12万元打造“智康家园”康复中心,肥乡区依托大众安康精神病院,设置独立的康复场所。在此基础上,确定以“智康家园”管家式服务模式和“1+N”订单式服务模式扎实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逐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工作制度,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三是综合施策,权益保障到位。综合运用民政、残联等各项政策,将符合条件的精神障碍患者纳入低保、特困救助范围,落实残疾人两补政策及精神残疾人服药救助政策,解决基本生活难题。加大与残联、财政、政法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以奖代补”政策,督促指导负责以奖代补资金发放的涉县、广平县配合卫健、公安部门做到资金发放及时、到位。 

    

    

                                                                                                      2023年4月26日 

 

    

领导签发:边峰 

联系人及电话:宋雪  3128673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