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樊成华到武安市调研外贸进出口工作 
着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持续巩固全市经济向好态势

发布时间:2023-05-08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5月5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调研外贸进出口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持续巩固全市经济向好态势。副市长张学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来到普阳钢铁公司、新兴铸管公司,樊成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拓展、进出口等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千方百计稳订单、扩增量。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瞄准国际行业先进水平,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武安数字贸易产业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致力打造跨境电商原产地+平台+综合服务新业态。樊成华来到这里,实地查看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电商入驻等情况,与入驻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希望大家立足邯郸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把跨境电商业务越做越红火。他强调,武安市和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帮扶指导,提升物流、通关、金融等方面的便利化水平,让外贸企业更有获得感。
  樊成华强调,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对稳增长稳就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外贸进出口政策措施,积极培育外贸主体,引进大规模运营规范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加快释放外贸新动能,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