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3-05-08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指示要求,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副书记刘靖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樊成华、王进江、刘靖、周全义、徐科华发言,围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张维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法和目标任务,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张维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上,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高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理论素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加强研究思考,明确载体抓手,完善政策举措,提高工作本领。要坚持以学正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健全完善量化考核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鼓足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锤炼求真务实的好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形象。要坚持以学促干,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实现高质量“双过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措并举扩大消费。大力实施“四城同建”,高质量开展“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动员全市上下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扎实推进“全域治水”,提升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水平。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