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组织开展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8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提升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秩序,促进桶装水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行动,分为企业自查、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针对饮用水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整治、查处、帮扶、规范、提升”为原则,采取集中整顿与规范治理相结合、宣传依法生产经营与曝光违法生产经营相结合、分工负责监管与注重督促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所有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全面清查整治,重点查看生产条件是否持续符合要求、生产车间及周边的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按相关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是否按工艺流程作业、是否严格生产过程控制管理;必备生产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做到产品出厂批批检验,是否落实不合格产品管理制度等。集中整治已关闭取缔的、停产和僵尸企业,重点排查无证桶装水企业、黑窝点,重点督导检查企业是否具备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资质等情况,严查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现场指导、咨询服务等措施,逐步提升产品抽检合格率,帮助企业按照生产规范进行生产,做到各项记录追溯可查,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质量可靠、安全合格的桶装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