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03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年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焚香、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时有发生,为有效防止清明节期间因人为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清明平安,我们向社会各单位、组织、团体及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防火意识,维护生态安全
  “一点星星火,可毁万亩林”,森林火灾不但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且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当前已快进入清明节,全区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紧要期,要充分认清森林火灾危害,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命令的有关规定,增强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严防森林火灾,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二、坚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
  “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我们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吁文明祭祀新风尚。上坟扫墓移风易俗,要坚持从我做起,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火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无烟祭祀形式,做到既绿化环境,又有益于身心,还积极弘扬了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三、坚持模范带头,营造平安清明
  全体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树立科学的祭祀观念,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带头人,自觉以文明安全形式进行祭扫,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知识,把对先人的报答之意、思念之情,化作建设家乡的工作动力、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带头践行“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倡导。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治理环境的参与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护林防火的带头者,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健康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