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靶向督导齐发力,助推路域环境、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干部,聚焦路域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入一线,查问题、找方法、促整改、抓落实,进一步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实走深。

   329日,局领导轩爱玲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深入经开区、邯山区对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要求。轩爱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围绕道路清扫、路域内外、公路绿化美化等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从小处着眼、细节着手,在长效管理上下硬功夫,高水平完成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打赢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路域环境整治再提升。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县乡联动,充分发挥乡镇和村委会力量,以路域环境整治为重点,以点串线,以线及面,带动全域环境整治,积极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路域环境、营商投资环境,全力提升农村公路形象和服务品质。327日,局领导高书官在机关大厦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查看119消防值班室值班值守情况、消防配电箱远程启动和双电源切电柜运转情况。

  高书官指出,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值班巡查,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及时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普及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用火、用电,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熟练操作消防报警系统,确保消防设施设备自动、手动能够远程启动,双电源的主用电源和备用电源正常运转。要坚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安全应急队伍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329日,局公路处、安监应急处负责同志深入邱县、曲周等地,对我市部分干线公路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火灾防控、质量、进度、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展开综合督导检查。

  S345馆蝉公路、定魏公路、国道G514和省道S237大边公路项目分别进行了内业、外业的督导检查。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紧紧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加大质量管理力度,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一要强化合作。各项目法人、执行业主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大属地问题协调力度,攻难点、保先进,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要狠抓整改。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明确专人盯办,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进一步规范日常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组织建设。三要加强督导。要持续强化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结合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我局在建项目工地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