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狠抓末端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樊成华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29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3月28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要清醒看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警钟长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

  张维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对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冶金、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细致排查问题隐患,做到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做到先安全再生产,坚决不要没有安全的生产。清明节即将到来,全市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拉满弓、绷紧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大力提倡文明祭祀,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做到严防严守、打早打小。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末端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