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馆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9
  (邯郸日报记者李艺璇)3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馆陶县相关负责同志就馆陶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近年来,馆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聚焦制约发展和企业关注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今年,该县创新实施了高质量发展赶超、新型城镇化倍增、乡村振兴提质、六大民生工程深化、安全体系能力跃升、基层党建提升等六大战略行动,研究制定了36条政策措施,持续擦亮“四即”服务品牌,着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洼地。
  该县持续优化公平竞争、预期稳定的市场环境。对国企民企一视同仁,全面清理与企业性质挂钩的资质标准、产业补贴等政策规定。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行告知承诺16项、优化审批服务34项。实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全县新增经营主体4565户,同比增长49.6%。同时,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和末端落实,广泛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财政奖补、金融信贷等政策。创新建立了政企同心谈、党企月商会、畅聊早餐会等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全面加强项目建设生产要素保障,实行灵活土地供应方式,实现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该县持续优化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升级打造了“政务大厅+陶山之窗”服务新模式,坚持“容缺预受理+并行并联审批”、不见面审批,坚持“能压则压、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该办则办”,深化商事制度、投资审批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强化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深入开展“拿地即开工、受理即审批、准入即准营、发现即查处”的“四即”服务。
  该县持续优化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全县普法规划,研究制定《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五条政策措施》。坚持依法办事,集中整治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等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对存在轻微违法的经营主体,依法实行告知承诺制,严格执行“首违不罚”。依法审理涉企诉讼案件,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影响。
  该县持续优化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建立“行长重点联系”制度和“金融顾问”制度。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协调银行推出了“轴承贷”“裕农贷”“黄瓜贷”等特色贷款产品。研究制定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措施》,建立企业上市工作协同服务机制。综合运用提前干预手段,压实金融机构防范风险主体责任,持续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坚决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该县持续优化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建立黑名单和白名单制度,依法归集共享和应用涉及信用信息,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同时,馆陶县还建立了企业信用修复帮扶机制,对失信经营主体实行“一企一策”,积极帮助企业及时完成信用修复。严格落实政策奖补机制,着力打造政务诚信环境。大力整治政府工程欠款问题,做到应清尽清。去年,馆陶县被确定为了省级乡村振兴信用赋能及社会治理试点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