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邯郸日报记者李艺璇)3月29日上午,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当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维护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市森防指办要发挥牵总作用,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做好火源管控工作,确保各类检查站、视频监控点、瞭望点、卡口和护林员充分发挥作用;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结合各自职责,牵头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管控风险;市应急、林业、公安等部门要对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火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督促各类涉林单位和企业做好防火人员、装备等配备,强化日常检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对违规用火要严查,公安等部门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同时,要利用各类媒体和宣传等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确保相关政策和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到田边、到地头。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遇到火情,高效、快速实施扑救。对防火责任不落实、发现火灾隐患不整改、发生火情不报告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