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29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一是曲周县、魏县、永年区、大名县、复兴区、鸡泽县、邯山区、峰峰矿区、武安市等有关县(市、区)文化市场自2020年以来网吧、KTV发生的未成年人案件处理工作进展情况;二是魏县、磁县及冀南新区等有关县(区)文化娱乐场所涉及消防问题无证经营关停工作情况。有关县(市、区)文广旅局主管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神圣责任。保护未成年人,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民族未来。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对所辖区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认真督导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扎实做好专项整治,把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有关案件处理工作要逐一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魏县、磁县及冀南新区等有关县(区)要按照坚持“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加强指导、服务发展”的原则,高度重视本地文化娱乐场所无证经营现象,对于涉及消防安全问题,要积极与当地消防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市县联动,保护合法,取缔非法,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激发文化市场主体活力和竞争力,服务文化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