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闭环式”管理,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5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区行政审批局针对一站式服务中心人流量较大的特点,牵头协调各派驻部门,从加强进出口管控、强化物资储备、做好窗口防控、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实行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打造了一站式服务中心“闭环式”疫情防控体系,努力实现防疫与服务“两不误”。
  一是“抗疫神器”精准测温“一个也不能少”。进出口是一站式服务中心的“第一道防线”,传统的测温设备测温时间长、受气温影响大,且容易造成人员扎堆聚集。为此,行政审批局多方协调,在大厅入口处安装了一套智能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这样,群众就无需在进入大厅时排队测温,即走即测,不到一秒钟时间即可报出体温,并且不戴口罩、体温超标会有语音提醒,详实记录着一天内来往大厅人数和体温情况。
  这款“测温神器”极大地提升了大厅测温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无接触测温和实时报警,对所有出入大厅的人员进行精准测温,“一个也不能少”,同时也节省了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大厅门口的停留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行政审批局还完善提升了大厅的出入口通道,设置了防疫检查区,用隔离带对出入群众进行有效分流,并利用公示栏、LED屏、条幅、手册、温馨提示展板等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升了办事群众的防控意识。
  二是“分片包联”实现大厅全域防疫无死角。一站式服务中心是一个封闭区域,窗口布局较为分散,办公区域除审批局的16个窗口外还分布着派驻部门的30余个窗口,为细化大厅防疫管理,中心出台了“分片包联”工作机制,制定了《分片包联方案》,将大厅分成5片区域,每片区域由审批局一个主管副职担当包联责任人,对5个包联责任人明确了督促提醒包片内人员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做好环境整理和现场管理等10项要求,并要求其必须做到真包实联、真督实促。
  “分片包联”工作机制,使大厅防疫管理形成了联防联控的“闭环式”工作格局,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防疫管理。
  三是应急预案让大厅有了“工作指南”。为强化大厅的日常管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审批局牵头制定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从强化日常管理、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遇到不服从管理的办事人员该如何处置等三个方面指导工作人员的防范应对措施,并成为整个大厅防疫工作的“指挥大纲”,全面激活了中心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并对日常管理进行细化、实化,对遇到各种突发情况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管”做了详细的阐述,有力保障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