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政府副县长马琳玮主持召开全县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4日上午,受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委托,政府副县长马琳玮主持召开全县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上印发了《全县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真重视,保持高度警觉。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落实好属地乡镇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文物保护单位直接责任,全面做好文物监测、巡查看护和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行动上真落实,务求取得实效。按照方案要求,坚持重点区域必查,文物单位必到原则,对辖区内所有文物点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应统尽统。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清单化排查、标准化整改、常态化提升,强化保障措施,健全管理体系,提高监管效能。三是责任上真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文旅局要认真落实国家文物局、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牵总推进全县文物安全检查工作;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强化协调配合,主动担当负责,持续开展文物安全定期巡查、重点监管,推动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