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乡村振兴局

魏县高规格高标准推进美丽庭院、经济庭院创建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6日,魏县县委书记苏雷芳、政府代县长张平分组带队到漳南、漳北两个片区,深入21个乡镇下辖的42个乡村,现场观摩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和庭院经济发展工作,并评比打分。

  每到一处,观摩团都深入村里的美丽庭院、精品庭院、经济庭院,认真查看院落、居室、厨房、厕所,详细了解庭院主人的精神面貌、庭院产业发展等情况。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苏雷芳强调,要将美丽庭院作为承载家庭幸福、助推产业发展、助力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开展好美丽庭院、经济庭院创建,既要实现环境美,更要追求文化美、精神美、特色美、产业美。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传统文化保护、产业发展等结合起来,留住乡愁,让“美丽庭院”不断蝶变,带动形成“美丽经济”,着力实现“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睦、人人幸福”的发展目标,为加快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探索乡村振兴有效模式贡献力量。 

  2023年,魏县首次将美丽庭院建设、发展庭院经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魏县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庭院为阵地,积极探索以“五小”【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养殖、小作坊】为主的农村庭院经济新模式。魏县妇联坚持日积跬步,清单式推进,手术式解剖,常态化督导,扎实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再上新台阶,经济庭院发展迈出新步伐。 

  来源:中国妇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