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丹姐姐”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邯郸日报)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日前,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直工委、市体育局在滏阳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举行了“争做丹姐姐·我与城市共提升”巾帼志愿行动暨“建设清廉好家风”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巾帼志愿行动主要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共享城市文明、文明家庭创建、妇儿普法维权、暖心救助关爱、创新创业就业等六大志愿行动。为做好这一工作,市妇联在全市招募了“丹姐姐”巾帼志愿者,组建了“丹姐姐”巾帼文明观察团。目前,巾帼志愿者已有1000余名,他们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法律服务等工作。巾帼文明观察团由热心大姐、热心家庭等组成,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找不足、补短板,及时发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问题,为及时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进行“精确制导”。
  同时,为助力省运会,我市将在赛事场馆和重要场所设立铿锵玫瑰服务站、巾帼旅游阳光站、巾帼卫生阳光站、情满公交阳光站和心理咨询阳光站等巾帼服务阳光站,为参赛运动员、外来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公交换乘、文旅咨询、心理疏导、伤员急救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