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国防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12

  (邯郸日报)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11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先后走进市第二职业中学、邯山区七贤小学,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国防动员进校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随着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数百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快速有序完成应急疏散演练。随后,市国动办主任白雪松围绕国防教育和防灾减灾,为广大师生讲解了人民防空的发展史、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等内容,并向大家发放《人民防空科普知识》宣传手册,让大家更好了解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提升国防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演练结束后,学生参观了人防机动指挥车、人防信息处理车和人防工程的设施设备等,感受人民防空的重要性。“这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以来,我市国动办首次进入校园组织开展疏散演练活动和主题宣传教育,旨在进一步扩大国防动员影响力,增强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和意识,推动形成人人了解、关注、支持国防动员工作的浓厚氛围。”市国动办党组书记李杰说。
  又讯(记者谢伟娜)为培塑青少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深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5月11日,邯郸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丛台区春光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兵课堂”让学生们意犹未尽。
  本场“小兵课堂”量身定制小学生国防教育重点内容,采用多媒体课件和军事装备模型,通俗易懂、生动直观地领学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解了党旗、国旗、军旗蕴含的重大意义,学习了国防和军队、武器装备基础知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情系国防的好少年。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将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教育宣讲、军事游戏、特色战术等一体化“小兵课堂”,极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的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