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忙而不乱 全力冲刺——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3日上午,丛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基层分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袁钧灵主持。会上,袁局长就集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文明城市建设分包帮扶、保障秋季开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四项重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 

  就做好集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公益宣传,将公益广告摆放在市场显著位置;对集贸市场配发垃圾分类箱,规范垃圾分类;要对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整治;安排专门执法人员驻场监管,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市场业主、商户当天整改。对于普遍存在的公共卫生间改造、“诚信商户”评选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制发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

  就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分包帮扶工作,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社区一线,对接社区负责人就环境、设施等困难问题进行沟通。要积极帮助社区清理楼道杂物,清扫社区角落垃圾,恢复街道原貌,美化提升街景。 

  就做好秋季开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秋季开学在即,区局餐饮科、各分局要对辖区学校食堂严格督查验收,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及就餐人员的体温检测、就餐环境的消杀情况、采购环节的索证索票落实情况、分餐环节操作以及就餐时采取的防疫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学校食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保障校园食品餐饮安全。

  就做好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将经营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大型商超和餐饮服务单位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全力做好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做好对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的指导工作,并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户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 

  袁钧灵局长宣读了《当前重点工作分工一览表》,他强调:

  一是扭住重点。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突破,以攻坚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善作善成。
  二是明确分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分包任务工作明细,对照标准,狠抓落实。
  三是全员发动。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支持、密切合作。要加强沟通,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推进合力。 

  四是全力冲刺。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再鼓干劲,合力攻坚,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做好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双推进”。

  会后,班子成员带领分局迅速展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