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计量测试所被命名为市级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邯郸市科技局发布《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认定邯郸市科普基地的通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申报的“邯郸市计量科普基地”正式被认定为市级科普基地。 

  近年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科研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直属技术机构特色优势,突出技术支撑作用,大力推进科普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展教资源,积极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科普基地服务能力,市局科技和财务处根据《邯郸市科普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经认真筛选、综合评价,决定推荐邯郸市计量测试所申报2021年度邯郸市科普基地,积极指导、认真总结该所今年以来开展的科普讲座、科普培训、科普宣传、参观展览和主题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及工作成效。经市评审组材料审查、专家评审,“邯郸市计量科普基地”正式被命名为邯郸市自然科学类科普基地,有效期2年,并获得3万元经费支持。 

  邯郸市计量科普基地位于邯郸市计量测试所,历时两年时间建设完成,基地总面积10173平方米,建筑面积4820平方米,科普展教面积2100平方米,建有计量科普楼道长廊、计量科普展厅、计量科普电教室和科普计量数字大屏幕等硬件设施,具有高级专业职称专家教员9人,中级专业职称专家团队9人,科普展教资源配套齐全,能够完成科普展览、科技演示、科普讲座和多媒体教学等科普工作,编录了一整套计量科普电教片。其中,计量科普展厅有6大科普区域,分为计量史、计量典故和计量成语等版块,实现了“实物科普、现场讲解、动手体验”的功能。近年来,该基地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紧密结合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计量科普宣传活动,为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果,提升社会形象,助力质量强市建设发挥了较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