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积极开展第十届“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邯郸市在“质量月”活动中,9月13- 19日,以“安心乘梯守护行动”为主题,积极开展第十届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通过邯郸智慧电梯云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安全乘梯常识、应急救援处置等内容。各县(市、区)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等地,设置安全宣传点,采取现场悬挂标语、摆放宣传站牌、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梯安全法律法规和乘坐电梯注意事项、应急情况的处置方法等知识,推广介绍96365电梯应急处置平台、邯郸智慧电梯云平台、微信小程序等社会监督方式,耐心解答业主对电梯安全使用的疑问。共计设置宣传站点63个,悬挂标语130余条,各类展牌186个,张贴宣传海报460余份,发放图书传单5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 

  同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开展了电梯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电梯故障、操作不当等因素引起的电梯困人情况正确示范被困人员报警自救、物业公司及电梯维保单位实施紧急救援的具体方法和流程,明确了救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受到了现场观摩群众的广泛好评。 

  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常识的了解,普及了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意识,营造人人重视电梯安全、人人爱护电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