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水利局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现场调研指导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915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有民带领局办公室、漳滏河管理处、设计院负责同志沿滏阳河全线现场调研指导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落实,始终保持攻坚姿态,早日把母亲河建成为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局二级调研员王志全一同参加。

  侯有民一行沿滏阳河堤岸仔细察看9个县区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听取工作汇报,对各县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侯有民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聚力抓好落实。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在今年汛期发挥了防洪缓洪作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母亲河的历史重任。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取得新成效。

  侯有民强调,要严格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要站位全局,统筹规划和布局,严格落实目标任务要求,加强与交通、林业、园林、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结合各自实际,着力解决堵点和薄弱环节,加快工程进度。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破解资金难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侯有民要求,要坚持以动为先,推进工程建设。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设计标准,提高工程质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秋冬季水利建设新高潮。要压实责任,定期调度,狠抓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全域生态修复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水利答卷。

  滏阳河沿线各县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