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曲周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曲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青团曲周县委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 团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在中秋佳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儿童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过上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9月18日,共青团曲周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侯村镇启迪小学开展“庆中秋,迎国庆,团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月饼,五子棋,铅笔盒、笔记本、书包、文具、篮球,跳绳等学习用品。 

  讲双节微故事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认识国旗、国徽,学习国歌,向孩子们讲述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如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让孩子们了解到祖国发展历史的同时更懂得珍惜有今天生活的不易。让他们对祖国更加了解,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同时,志愿者们还深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了有关中秋佳节的来历,包括中秋赏月、挂灯笼、吃月饼等习俗,和孩子们共同诵读中秋佳节经典诗篇,提升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内涵的理解,同时增进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使孩子们更加珍惜亲情、热爱家乡。 

  制作手工灯笼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手工灯笼制作材料,与孩子们互动,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动手能力,感受手工制作的魅力,体会动手过程中带来的乐趣。

   

  精彩游戏互动 

  中国棋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更好地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下五子棋、跳棋等进行游戏互动,和孩子们做水果蹲的游戏。

   

  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发放中秋月饼,并介绍了月饼的来历及制作工艺,孩子们充分品尝到了中秋节的“味道”。

   

  “老师快看,这是我们做的中秋灯笼”,孩子们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的手工作品,心中充满了喜悦与成就感。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国庆和中秋知识,而且使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厚植在孩子们心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接下来,共青团曲周县委将继续关注广大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