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冀南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获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17
  (邯郸日报记者李文科)今年以来,冀南新区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动“百事通”改革,推动新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证照分离”改革实现新突破。9月9日,该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对审批事项全面取消查验和收取营业执照及复印件。“证照分离”改革中共取消营业执照手续96项,其中,上级文件要求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的14项事项,全部取消营业执照手续;其余行政审批事项需要申请人提供营业执照的82项事项,一律由行政审批局内部提供,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通过改革,预计每年减少3000余份营业执照手续,大大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节约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明显。新区行政审批局先后对197项行政审批事项操作规范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 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条件,优化审批环节。目前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事项由最初的398项已压减至274项;审批总时间由法定总时间7077天压缩至2218天,压缩到法定总时间的31.3%;行政审批总环节由法定总环节842个压缩至704个,压缩了法定总环节的16.4%。新区行政审批工作更加科学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为优化新区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百事通”改革进展顺利。冀南新区探索审批审核流程“串改并”和现场核查验收“单改综”的模式,初步建立了一次提交、综合受理、并联审批的新型审批服务运行机制。新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冀南新区第一批20项“百事通”事项“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办理规范,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开辟了“百事通”窗口,有序推进“百事通”系统应用有关工作。并将目前“百事通”套餐办事规程设置二维码,放置在“百事通”窗口,积极引导、帮助企业群众使用“百事通”套餐服务办理相关业务,加快推动“百事通”改革事项线上线下并行办理,实现套餐式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