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学党史办实事”五十项惠民实事系列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全民健身设施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7
  (邯郸日报记者王铮)9月15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就全市全民健身设施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近年来,市体育局围绕创建工作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试点建设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职责分工,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全市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
  大力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建设。我市以承办2022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实施“113+x”(主体育场,主体育馆,专业滑冰馆、射击馆、体操馆;X包括新建或改造一批场馆)工程建设,投入资金20亿元规划新建了市体育中心、市综合体育馆和3个专业比赛馆等大型体育场馆,改造提升若干现有场馆。各县(市、区)也先后投入10多亿元用于县级体育中心和体育场馆建设。目前,我市已经实现市级“五个一”(公共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滑冰馆)工程全落实,县级“3+x”(公共体育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滑冰馆等)工程全覆盖。
  积极推进专项体育设施建设。按照省体育局统一部署,我市全面加快室内滑冰场馆、社会足球场地等专项体育设施建设。2020年,我市新建23个室内滑冰场馆(真冰馆10个、仿冰馆13个),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室内滑冰场馆全覆盖,全市将拥有3处标准的“1830”室内滑冰馆,位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建设社会足球场地162块,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140块场地的目标任务。
  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坚持以公园、广场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工作为引导,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和28项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2019年以来,我市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主城区内10处公园、10处广场的体育健身设施改造提升。目前,全市已建成全民健身中心23个,室外健身广场、健身站点3500余个,在全市216个乡镇、56个街道、349个社区、5378个行政村,安装全民健身体育工程6178套,初步完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同时,结合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针对主城区达到报废年限的器材进行及时更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的健身安全。
  全力推动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办总体要求,今年,市体育局承担体育设施建设和公共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工作,按照正常推进进度,该局所承担的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建设,民生工程所承担的1100处以上社区和村庄健身设施建设任务已完成1086处,完成率达到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