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二十四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5-17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B202204150044

邯郸市曲周县侯村镇朱寨村村民赵某某为方便出行,擅自用土填充朱寨小桥河道,致使河道堵塞,周边农田无法灌溉,且河道内有大量的生活垃圾,水体发黑发臭,严重威胁当地水资源。

曲周县

    2022年4月16日,曲周县政府办牵头,县水利局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会同侯村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曲周县侯村镇朱寨村村民赵某某为方便出行,擅自用土填充朱寨小桥河道,致使河道堵塞,周边农田无法灌溉”问题部分属实。

    经查,朱寨村河渠上宽约10米,底宽约3米,为东西走向,西至西支渠、东至东呈孟渠,长约4000米,用于该村农业灌溉。该村农户赵某某为方便出行,于2016年在自家门前河渠内埋有一个直径1.2米粗的水泥涵管,保障河水流通,然后在涵管上面用土填埋长约12米,宽10米通道用于出行。非雨季时,河渠水量较小,水泥涵管不影响河水流通。因去年雨水较大,涵管口上方填土滑落堵住部分涵管口,造成流水变慢,但不影响群众正常灌溉。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河道内有大量的生活垃圾,水体发黑发臭,严重威胁当地水资源”问题不属实。

    经查,该河道内因去年雨水冲刷,涵管口上方滑落的少量石块,以及大风吹落的几个编织袋和两块彩钢板掉进河道内,未发现大量生活垃圾。4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曲周县分局监控中心已对河道内水质进行采样检测,监测结果显示COD58毫克/升,氨氮1.86毫克/升,总磷0.32毫克/升,符合农业灌溉标准。4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曲周县分局监控中心对河道内水质进行采样检测,透明度45厘米,氨氮1.86毫克/升,溶解氧8.13毫克/升,未超过黑臭水体标准。

部分属实

曲周县政府责成侯村镇组织人员对涵管口上方滑落的填土进行彻底清除,对河道内滑落的石块及编织袋、彩钢板进行打捞和清理,已清理完毕。侯村镇已组织人员对赵某某门口埋有水泥涵管的道路进行清除,恢复河渠原貌。4月21日完成整改。

已办结

 

2

D2HB202204150022

2019年至今,魏县牙里镇西侯村南无名碎石场,无任何相关手续,生产过程中,噪音、扬尘污染周边环境,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魏县

噪音

    2022年4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会同牙里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自2019年至今,魏县牙里镇西侯村南无名碎石场,无任何相关手续”问题部分属实。经查,群众反映的“无名碎石场”实为魏县保国建材厂,位于魏县牙里镇西侯村南,经营者张某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30434MA0FDT0513。2020年10月19日,该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回收再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魏县行政审批局审批(魏审批环表〔2020〕33号),2020年11月开工建设,未验收,未办理排污许可证。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生产过程中,噪音、扬尘污染周边环境”问题基本属实。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但破碎机有温度。经调取用电量,确认该公司在未验收、未办理排污许可证,于4月14日,对部分设备进行调试,造成粉尘污染物直排,并涉嫌噪声污染。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问题不属实。经查,该企业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经查阅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4月15日12369、12345、县生态环境分局和魏县信访局等信访举报台账,无该企业举报记录,群众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2022年4月16日上午,魏县牙里镇政府会同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对该公司配电房及主要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下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针对其无证排污违法行为,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拟处罚10万元。对其涉嫌通过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移交县公安部门处置。并给予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网格员李某某和牙里镇网格员张某某诫勉谈话。

已办结

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网格员李某某和牙里镇网格员张某某诫勉谈话

3

D2HB202204150015

磁县岳城镇西窑头村东鼎大砖厂和西槐树村西无名搅拌站,两厂生产时扬尘污染。

磁县

大气

    2022年4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磁县分局和磁州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队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磁县岳城镇西窑头村东鼎大砖厂扬尘污染”问题属实。“鼎大砖厂”实为磁县鼎大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磁州镇西窑头村东,法人代表朱某某,2014年建成,占地面积约18亩。该企业于2014年1月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2015年1月经原磁县环境保护局验收,并于2020年6月换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130427075963055W001V,有效期限为2020年6月17日至2023年6月16日。主要生产工艺为:煤矸石、粉煤灰-破碎-成型-焙烧。该企业属于关停退出的煤矸石烧结砖企业,已于2021年6月22日停产到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但破碎工段有生产迹象。经调取该企业今年以来用电量,存在违规生产行为。该企业主要产尘节点为破碎、焙烧工段,主要治理措施为袋式除尘器、双碱式脱硫,均符合环评批复要求,但2021年以来未对排放污染物进行监测。原料棚内存有大量煤矸石,地面积尘较厚,原料棚内喷淋设施损坏,造成粉尘污染。此外,该公司运输通道为过村路段,在运输过程中易对沿线村庄造成扬尘污染。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西槐树村西无名搅拌站扬尘污染”问题属实。“西槐树村西无名搅拌站”实为磁县滏西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磁县磁州镇西槐树村西,法人朱某某,2008年建成投产,占地面积12.9亩。该企业于2008年5月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8年10月经原磁县环境保护局验收。并办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表,登记编号:91130427MA0925A11A001W。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料-配料计量-搅拌-成品装车。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经调取该企业用电量,今年以来存在生产行为。投料、物料存放、搅拌等环节粉尘产生点均采取封闭并经袋式除尘器处理等措施。查阅该公司检测报告,2020年11月出具的检测报告,污染物达标排放,但2021年以来至今没有进行检测。现场检查时,发现车间无喷淋设施,原料棚破损,内部有大量石料存放,苫盖不全,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情况。

属实

    1.2022年4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磁县分局已对磁县鼎大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2022年4月25日前拆除到位。目前,已拆除到位。

    2.责令磁县滏西建材有限公司停产整顿,加装喷淋抑尘设施,加大厂区洒水清扫保洁频次,严格执行各项抑尘管控措施,加强日常设备维护检修,提高除尘效率。

已办结

 

4

D2HB202204150005

涉县枫美·蓝堡湾小区21号楼的底商曹氏烤场,炒菜过程中,噪音、油烟扰民。

涉县

大气

    2022年4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经查,该饭店主要经营烧烤,燃料为罐装液化气,未经营炒菜业务。该饭店一套烧烤炉(1号烹饪工序),一套蒸煮炉(2号烹饪工序),燃料均为液化气,烧烤炉为烧烤净化一体,型号为LX-FH型,自带静电光解复合式餐饮油烟净化设施(12000立方米/小时),烧烤产生烟气通过烧烤炉配套油烟净化设备处理后排放。该油烟净化设备委托第三方进行清洗维护,每周清洗一次,清洗台账记录齐全。噪声主要是油烟净化设备运行产生,该烧烤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在室外,未采取隔音措施。

    2022年4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潇湘检测公司)对该饭店油烟、噪声两项进行检测。经检测:该饭店1号烹饪工序油烟检测结果为3.8毫克/立方米,2号烹饪工序油烟检测结果为1.3毫克/立方米。其中1号烹饪工序排放的油烟超过《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规定的2.0毫克/立方米的排放限值;噪声监测点位设置于该烧烤店室外油烟净化器1米处,噪声检测数据为53.4分贝(A),未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规定2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噪声(排放标准为60分贝)(A)要求,但未能达到夜间噪声(排放标准50分贝)(A)标准要求。

部分属实

    1.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已对该烧烤店1号烹饪工序油烟超标排污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更换油烟净化设备,并加装隔间板,在油烟、噪声达标前,不得恢复营业。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规定,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对油烟超标排放问题已立案查处,拟处以5000元罚款。

    3.涉县进一步完善餐饮行业油烟治理监管机制,加大餐饮行业油烟治理设施检查力度,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已办结

 

5

D2HB202204150016

邯郸市磁县磁州镇西窑头村村东鼎大废旧砖厂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时村营乡小盆沟村废旧砖厂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冀南新区华方商砼搅拌站东侧废旧厂房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均以煤矸石为原料,经加工磨制成粉,在生产过程中无粉尘收集装置,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磁县、冀南新区

大气

    2022年4月16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磁县分局、冀南新区分局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磁州镇西窑头村村东鼎大废旧砖厂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粉尘污染问题属实。经查,“磁州镇西窑头村村东鼎大废旧砖厂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实为磁县鼎大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磁州镇西窑头村东,法人代表朱某某,2014年建成,占地面积约18亩。该公司于2014年1月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2015年1月经原磁县环境保护局验收,并于2020年6月换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130427075963055W001V,有效期限:2020年6月17日至2023年6月16日。该公司属于关停退出的煤矸石烧结砖企业,已于2021年6月22日停产到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破碎工段有生产迹象。该公司主要产尘节点为破碎、焙烧工段,主要治理措施为袋式除尘器、双碱式脱硫,均符合环评批复要求,但2021年以来未对排放污染物进行监测。经调取该公司今年以来用电量,存在违规生产行为,原料棚内存有大量煤矸石,地面积尘较厚,原料棚内喷淋设施损坏,造成粉尘污染。此外,该公司运输通道为过村路段,在运输过程中易对沿线村庄造成扬尘污染。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时村营乡小盆沟村废旧砖厂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粉尘污染问题部分属实。经查,“时村营乡小盆沟村废旧砖厂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实为磁县佳盛煤矸石砖制造有限公司,位于磁县时村营乡田庄村,法定代表人薛某某,2014年9月23日建成,占地面积23.5亩,该公司于2013年6月办理《环境影响报告表》,2019年3月编制《环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排污许可证编号:911304270720842669001V,有效期:2020年6月16日-2023年6月15日。该公司属于关停退出的煤矸石烧结砖企业,已于2021年6月22日停产到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近期无生产迹象。该公司主要产尘节点为破碎、焙烧工段,主要治理措施为袋式除尘器、双碱式脱硫,均符合环评批复要求,但2021年以来未对排放污染物进行监测。现场检查发现原料棚存有大量煤矸石和建筑垃圾,造成粉尘污染;且该公司运输通道为过村路段,在运输过程中易对沿线村庄造成扬尘污染。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冀南新区华方商砼搅拌站东侧废旧厂房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扬尘污染”问题部分属实。经查,“冀南新区华方商砼搅拌站东侧废旧厂房内的无名煤矸石加工厂”实为邯郸市凝鑫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冀南新区林坛工业园区内,法定代表人:杨某某,于2019年3月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冀南新区环表〔2019〕28号),2020年12月9日办理阶段性验收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2020年10月办理固定污染排污登记,编号:9113049230814676XU001W,有效期:2020年10月21日至2025年10月20日。该公司共建设3条生产线,分别为:1号再生骨料砌砖生产线和再生骨料砌块生产线,2号、3号均为再生骨料生产线。该公司1号再生骨料砌砖生产线和再生骨料砌块生产线,2号、3号再生骨料生产线均处于停产状态。经核实,该公司3条生产线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为颗粒物,污染物产生主要在上料、破碎和筛分环节,均建在密闭厂房内。按照环评要求,有组织废气污染物(颗粒物)通过管道收集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排气筒达标排放;无组织废气污染物(颗粒物)分别安装喷淋抑尘装置。1号、2号生产线执行《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167-2015)排放限值,3号生产线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该公司按照环评要求每年开展一次自行检测,2021年1月25日经第三方河北如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测,报告显示颗粒物符合《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167-2015)排放限值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要求。现场检查时,发现问题具体为:一是3号生产车间西侧厂区存放煤矸石苫盖不到位;二是3号再生骨料生产物料传输皮带未密闭;三是2022年未按照规定开展自行检测。

基本属实

    1.磁县分局对磁县鼎大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因磁县鼎大建材有限公司和磁县佳盛煤矸石砖制造有限公司已列入关停退出的煤矸石烧结砖企业范围,磁县限期2022年4月25日前拆除到位。目前,已拆除到位。

    2.冀南新区分局现场责令邯郸市凝鑫混凝土有限公司立即对厂区煤矸石苫盖不到位的地方进行苫盖,对传输皮带进行密闭。目前,已完成整改。同时,责令该公司按要求及时开展自行检测。

    3.冀南新区分局对邯郸市凝鑫混凝土有限公司3号生产车间西侧厂区存放煤矸石苫盖不到位问题处罚5万元、对3号再生骨料生产物料传输皮带未密闭问题处罚10万元、对企业未按照规定开展自行检测问题处罚10万元,共处罚25万元。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