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省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内要闻

时清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9

   时清霜在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会议上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防范措施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宋平)5月18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我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今年汛期天气趋势,谋划安排下步工作。副省长、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时清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清霜指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清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针对今年天气气候形势特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科学防灾、依法防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让气象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要持续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能力,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盯紧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坚决避免出现重大险情。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层层压实省、市、县、乡、村五级防汛责任,确保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