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组织开展2023年度低保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切实做好低保复核工作,及时准确了解低保家庭的实际情况,确保低保政策真正落实到最需要救助的困难家庭。近日,魏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年度复核工作。

此次复核重点为在册全县低保对象或家庭,低保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低保保障标准,详细的将符合低保保障条件的对象登记造册,坚持“谁复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进村入户、见人见面”的方式,采取“看、问、访”等方法,核实核准经济状况,合理计算家庭收入,着力实现精准认定对象。将不符合低保政策的对象及时退出保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低保救助能够真正帮助到困难群众。

通过开展低保入户复核,进一步宣传低保政策及申办程序,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做到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动态管理、应退则退实现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体现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