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欢乐城乡”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成安

发布时间:2023-04-10
  (邯郸日报记者杨潇)4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欢乐城乡”百千万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成安县新时代文化实践中心举办。
  活动采取“送演出+种文化”相结合形式,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现场演出、传艺带徒、“一帮一”教学等方式,将文艺汇演与文化帮扶相结合,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文化生活。
  演出在舞蹈《天天好时光》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瞬间被调动起来,《心想事成》《春天到万家》《爸爸妈妈》《梦在春天如愿》《成安谣》《江山》《爱在邯郸》等歌曲接连唱响,引起了观众的共鸣。相声《吉祥话》反响热烈,现场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的笑声。戏曲《大登殿》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魔术师用技艺精湛的精彩表演与现场观众互动,令人拍手叫绝。演出在合唱《社员都是向阳花》《中国之梦》中落下帷幕。
  “演唱中要注意气息程度的把握,要做到吸气适中,不可过深也不可过浅”“歌唱时起音要做到发声自然、气息柔和、打开声腔、稳定喉头”“戏曲的演唱要注意气沉丹田、字正腔圆、情绪饱满,注意节奏感和人物的情感”……演出结束后,我市艺术团、群艺馆的文艺骨干和文艺志愿者向合唱团成员及戏曲爱好者进行了文艺帮扶,以“说”“唱”“演绎”的形式进行一对一辅导,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