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磁县:优化营商环境提效能

发布时间:2023-04-10
  (邯郸日报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崔岩)近日,磁县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多项举措,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助推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实施企业开办“您动嘴、我来办、当场办结”,申请人口述开办企业的需求,工作人员填写表格、上传资料,帮助完成实名认证,并提供注册登记、公章刻制等全链条专业化服务。择优抽选业务骨干组成“重点项目上门办”特色团队,实行“上门问需、上门取件、上门送证(照)”等服务,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精准的政策咨询、程序引导。
  为细化责任,该县对不同的审批业务提供针对性服务。对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备案类项目,该县依据承诺事项准入条件和标准签署承诺书,经司法公证并公示后可先行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完成行政许可。对工程审批项目,实行专区“一站办,并联办,快速办”,将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阶段事项全部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实现“一窗受理、网上办理、并联审批”。对未经验收不得投入使用的规划核实、人防备案等事项由行政审批局组织联合验收,现场出具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即视为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在政务大厅建立“VIP”接待室,为规上和限上企业到大厅办理手续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该县设立了“开发区服务开放日”,开放日前5天,开发区党政办提前对企业进行走访,梳理出需要解决问题或帮扶企业名单。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轮流带队,每周二或周五到开发区现场办公,上门服务、集中办理,现场解决企业难点问题。
  同时,该县打造了“事前、事中、事后”审批全链条服务体系。“事前”主动服务,提供办事材料讲解、指导、预审等事前咨询、帮办、提醒。“事中”优化服务,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机制,采取预约办、延时办、不打烊办等举措。事后”跟踪服务,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收集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对服务态度、服务方式等方面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办不成事窗口开展“为群众办成事”活动,将反映事项划分为“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3类,实行“三类三办”分类处理、限时办结,简单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复杂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帮助企业和群众把事情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