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魏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魏县

魏县审计局坚持“三廉”推进廉政审计

发布时间:2023-04-11

  近年来,魏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做到了抓教育促预防、抓制度促规范、抓督查促整改、抓惩治促治本,全力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审计公示卡和纪律监督卡制度、审计廉政回访制度等廉政四项制度,逐渐完善学廉、促廉、查廉"三廉"机制,有效防范审计廉政风险,着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 

  "学廉"。该局以创建学习型班子为契机,采取中心组学习会、政治业务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开展以学习委领导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各类廉政责任规定、财经审计法律法规知识、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的"四学"活动,广泛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警醒审计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弦,不断筑牢廉政建设的"高压线"意识,增强"免疫力"。   

  "促廉"。该局立足审计职能,坚持把推动中央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任务,坚持把揭露和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坚持把推动深化改革和完善管理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目标,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政府投资、经济责任、民生资金的指导监督力度,着力防范财政资金运行、政府投资建设、体制机制漏洞、生态环境保护、审计质量防控五大风险,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查廉"。重点围绕决策执行、预算决算、公务接待、物资采购、考察学习、审计效能等问题执行监督检查。该局坚持审计承诺制度,落实主审廉政负责制,每到一个被审计单位,都要将审计纪律明示对方,审计项目均以廉政宣传开始,又以廉政总结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