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来访邯郸
寻务实合作 谋互利共赢
刘靖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10
  (邯郸日报记者李璇)4月7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来邯访问,先后参观考察了馆陶粮画小镇、河北铠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市委副书记刘靖陪同参观。
  刘靖对尤里·先科大使来邯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邯郸与白俄罗斯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当前,我市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建设的新实践中,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员往来,继续扩大交流合作。
  在今年3月1日,习近平主席同卢卡申科总统举行会谈时强调,要拓展地方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让中白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2019年,我市与戈梅利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并与白俄罗斯在经贸、科技、人文、教育等方面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尤里·先科表示,白俄罗斯是最早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参与实施的国家之一。邯郸在生态、人文及机械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在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中深挖合作潜力,寻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合作方向,共同书写双方合作新篇章。